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召开9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22-09-28点击:

(通讯员 史立冉)2022年9月28日,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9月份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宋中华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

宣传委员史立冉同志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之后,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及习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师大师范生代表的回信中表达了对他们寄予的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纪检委员黄新红带领党员同志开展了党纪法规和廉政专题学习,提出所有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地大建设。

支部书记宋中华领学了贯彻民族宗教工作“四个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宋中华书记传达了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与要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教育部2022年第11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属地政府相关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最后,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警示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