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东湖风景区领导来我校考察校园雨污分流改造(一期)排污泵站工程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19-12-20点击:

(通讯员 黄新红)2019年12月19日,武汉东湖风景区邓局长一行来我校北区现场考察调研校园雨污分流改造(一期)-排污泵站工程。我校校园排水系统为雨污合流水、甚至部分旱流污水,通过市政管网和排口进入湖泊等水体,将对湖泊的水质造成污染,引起湖泊水质下降,这与《武汉市“四水共治”工作方案(2017~2021年)》中提出的“要大力推进全过程控污、全系统截污、全方位治污”等原则不符,因此政府部门要求我校应尽快实施分流改造项目。我校计划区块划分分三期完成实施。校园雨污分流改造(一期)-排污泵站工程主要施工内容:拆除原有破旧泵房,原位新建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加固原有压力管道,同时对管道进行冲洗清淤,局部改建污水压力管道,改建部分化粪池;新建d1500雨水管道127米,新建BH=500*500雨水盖板沟280m。新建化粪池2座,一体化智能泵站电源电缆及配电箱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