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军地共融一家亲——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人:闫艳艳发表时间:2023-04-2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榜样力量,4月20日上午,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党支部联合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前往空军95388部队、“131”地下军事工程旧址参观学习,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基建人爱国爱校热情。

一行人在空军95388部队报告厅集中观看宣传影视纪录片,详细了解部队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以及日常训练场景,真切感知部队官兵为保卫人民、保卫国家做出的巨大奉献。借助VR技术,大家现场模拟空军驾驶训练,近距离体验国防科技的强大,为中国空军大国工匠精神叹服。

参观途中,大家与部队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处长李鹏翔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除了学习掌握军事知识之外,更要向部队学习严格的军事纪律、严谨的部队作风和严密的组织部署,向部队官兵为了保卫祖国安全、人民安康不怕牺牲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一行人随后又前往“131”地下军事工程旧址开展红色学习,感受我党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据了解,“131”地下军事工程是在60年代珍宝岛战争期间修建的防核战争指挥部,以备战时急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一致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现在国泰民安的每一天都是无数革命战士冒死奋战、满怀憧憬的美好明天。

怀着激动的心情,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嘹亮而坚定的宣誓声中,全体基建人将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前行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