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勤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6-27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基建处文件

地大基字〔20121

关于加强考勤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

为进一步增强全处职工的组织纪律性,加强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进一步加强我处劳动纪律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

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完善考勤制度,严格工作时间,工作人员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工作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在办公室闲聊、大声喧哗,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如在电脑上玩游戏、聊天和炒股等);首问负责、语言文明、待人热情、办事高效。

二、实行签到(退)制度。

1、签到(退)人员范围:全处正式职工,返聘人员及临时聘用人员。

2、签到(退)时间:签到截止时间:上班时间往后延迟15分钟;

签退起始时间:下班时间前15分钟(或下班交通车发车前15分钟);

3、签到(退)负责单位:基建处各科室。各科室须指定考勤员进行考勤登记和统计。

4、因公外出或因事不能按时到岗上班,应及时向本科室负责人请假。凡无故不签到且不说明正当理由的,按旷工处理;超过签到时间,考勤员收回签到表,不予补签,并按迟到处理,考勤员在“说明栏”中注明到岗时间。

5、无故不签退者,按早退处理;提前离开工作岗位,又不说明原因的,按早退处理。

6、任何人不准代他人签到(退),确因公事外出不能签到(退)者,由考勤员在签到(退)表的“说明栏”中予以说明。

7、各科室科长对签到(退)表和考勤表的真实性负责,并在表上签名。

8、各科室考勤员应于每周一上午10:00之前向办公室报送前一周的签到(退)表,并于每月五日前将前一月的考勤表连同各类假条一并报送。

9、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执行考勤和签到(退)制度,遵守工作纪律。考勤员应及时收好已签的签到(退)表,不得弄虚作假。

10、处内成立考勤检查小组,基建处处长为组长,党支部领导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随机抽查各科室出勤、考勤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对考勤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在处内进行通告批评。

三、考勤结果将作为教职工发放工资、津补贴和享受其他待遇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个人工作业绩考核、个人职务晋升(晋级)和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四、本通知自201271日起执行。

特此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基建处

                                         2012-6-1


附件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基建处职工考勤表

序号

姓名

考勤情况

备注

出勤

加班(天)

缺勤(天)

白班

夜班

 

 

 

 

 

 

 

 

 

 

 

 

 

 

 

 

 

 

 

 

 

 

 

 

 

 

 

 

 

 

 

 

 

 

 

 

 

 

 

 

 

科室负责人:                              填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