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19-03-29点击:

(通讯员 唐敏)2019年3月28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韩静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意见》全文,从《意见》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20条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随后,支部书记韩静带领全体党员解读了《条例》的有关精神和规定,保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保证基建处会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做好请示报告。

通过集中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支部成员对国家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和政策走向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问题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