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王耀峰处长讲党课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19-04-26点击:

(通讯员 唐敏)2019年4月25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韩静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完成了起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按月交纳党费等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

接下来由王耀峰处长讲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第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第二,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第三,要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要维护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交安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意识到我们应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随后,支部书记韩静宣讲了2019年机关党委党建的工作要点。

最后,王耀峰处长做“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讲话,强调了基建处作为“高危岗位”,党员同志们应时刻提醒自己“不越红线”,不接受施工单位任何利益,在行动上起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