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9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20-09-29点击:

(通讯员 史立冉)2020928日,基建处组织全处党员进行了以“学习‘四史’知识 深化抗疫认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宋中华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支部书记宋中华介绍了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对会议主题、活动内容、会议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

基建处处长王耀峰作了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的党课, 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要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要历史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主要历史进行了精彩的讲述。

支部书记宋中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对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组织委员屈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作了以《学习贯彻新〈条例〉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 完善党内选举制度》为题的党课,从制定和实施《条例》的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切实抓好《条例》宣传贯彻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并提出:基层党组织班子选优培强意义特殊,《条例》是开展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全党上下的协作配合,确保《条例》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支部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并发放生日卡片。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

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四史”知识,加强了疫情防控认识,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