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20-10-30点击:


(通讯员 史立冉)2020年10月29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10月份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宋中华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了党费。

之后,支部书记宋中华讲述了抗美援朝作战的背景、战斗概况及对国际形势的影响,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全处党员重温了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和敢于斗争、坚韧向前的伟大精神。

基建处副处长呙青松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了精彩党课,从《方案》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组织委员屈璐汇报了支部政治功能诊断汇总情况,党员同志们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对诊断清单进行了讨论。

宣传委员史立冉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从多方面、多角度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意见。

支部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并发放了生日卡片。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理解了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认识到支部运行的的问题和不足,学习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见和要求。党员同志们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牢记党员身份,弘扬地大精神,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