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工程系列知识之(七)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19-11-20点击:

安装在项目中的地位

一个项目包括建筑、安装两个大类,建筑设计院是没有所谓的安装专业的,大型建筑设计院有给排水、暖通、电气等专业,各专业间有配合,电气专业的二次设计较多,主要是设备或者弱电的部分。在完成的施工项目结算中安装包括水电暖一般造价占整个项目结算总价的30~40%,因工程而异,建筑结构是大头,所以一般搞审计的都喜欢搞建筑专业,搞安装预算的需要懂得多,购买的资料种类多,定额就有13本,造价低,结算有误差的时候很容易超过5%,但放在整个项目中平衡时就无关紧要了。在保修阶段,水电安装是很容易引起返修的,因为水电设施经常使用易坏,水电保修一般为两年,所以房子交了以后还会有大量工作要做。

在教学综合楼的精装修中,由于有大量弱电设备,包括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其他强弱电\少部分给排水造价约3700万元,超过了土建装修工程的造价。(作者:孙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