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转:重磅首发!《校园建筑与环境疫情防控手册》在线看

发布人:屈璐发表时间:2020-04-14点击:



校园人群密集,

教学楼、科研楼、办公楼、

图书馆、食堂、宿舍等校园建筑

如何做到安全健康运行?

校园如何设置隔离健康观察区?

面对校园快递、垃圾投放等高风险环节,

如何更好的开展防控工作?

校园防控,事无巨细,

大到守好校门第一道防线,

小到卫生间地漏的安全排查,

面对“疫情大考”,

校园如何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


   2020年春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蔓延全国,十四亿人全副武装应对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疫情的战略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安排,迅速组织有关单位、专家,深入研究高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探讨校园公共卫生长效应对机制,编纂《校园建筑与环境疫情防控手册》,并于近日正式出版!

   手册从校园安全运行的关键环节出发,按照实用、可操作的原则,归纳了校园总体防控方案、防控分区、防护标准、消毒方案、组织管理要求等方面,对校园教学区、科研区、行政办公区、大型公共空间、生活区及室外场所等提出了具体的防控原则和措施,以便学校能够有针对性的部署防控工作。另外,手册也给出了提高校园智慧管理能力的解决方案,通过科技手段助力校园疫情防控,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


精彩内容抢先看


   手册的出版,旨在为各高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也希望能为将来学校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更多的思考,手册也得到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免费出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