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副校长刘杰到在建项目一线检查慰问

发布人:屈璐发表时间:2020-08-13点击:

(通讯员屈璐)2020年8月11日,副校长刘杰走访南望山校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并慰问利用暑期时间抢工期的施工人员和全天候上班的基建处全体一线职工。

上午十点,刘杰副校长率队深入建设工地,先后到校园雨污分流(一期)、金工实习场改造、双创中心等项目现场走访,了解各建设项目进展和工期安排,详细询问施工人员在校内的日常生活、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不畏高温、坚守一线的现场工人师傅和管理人员表示慰问,赠送防暑药物和防疫物资,叮嘱工人师傅要合理作息、安全生产。

副校长刘杰慰问校园雨污分流(一期)项目部

检查金工实习场改造项目现场

慰问宝谷创新创业中心项目部

在项目现场,刘杰副校长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高温环境下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在室外、高空、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格外关心,因地制宜采取有效降温措施,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段,坚决防止连续作业、疲劳作业引发安全事故。同时强调,施工、监理单位要在技术管理人员配备和履职尽责、施工进度计划安排和保障措施、施工工艺标准和质量验收程序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可控严控,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暑期建设任务,齐心协力建设让学校师生满意工程。

慰问基建处一线职工

在基建处各科室,刘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暑期一直没有轮休的基建处员工表示关心和慰问,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健康工作。他,在岗就要爱岗,守土务必尽责,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暑期在建项目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和进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要在体现“民生工程”的校内零星维修和应急抢修工程上要勇于技术创新和方法探索,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完成好暑期工程的建设工作。

受上半年疫情和持续暴雨影响,南望山校区今年暑期基建和修缮任务异常繁重,正在实施的项目已30余项,基建处协调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及参建各方加班加点抢工期,全体职工不讲条件、无惧高温、坚守岗位、深耕一线,牢把安全关、严守质量关、狠抓进度关,坚持每日现场监督、每周集中巡检制度,坚持每周通报工作进度、部署下周计划,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建设,确保学校新学期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