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建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20-07-17点击:

(通讯员史立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期以来基建处始终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基建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常抓不懈。

近日,为响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号召,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2020年7月16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宋中华主持会议,基建处全体员工参会。

会上,宋中华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宣教月活动方案,重申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重申严肃劳动纪律的通知》要求。他指出基建处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学习,严明纪律,严格考勤,落实学校和基建处的请销假制度,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结果应用,2020年暑期全体职工要严格按照处内安排认真实施各项内容,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然后,基建处处长王耀峰同志作了以“心中有红线行为不逾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学习”为题的廉政党课,从《条例》历次修订情况、新修订《条例》的特点、党员不能触碰的二十三条“高压线”、党员面对纪委执纪审查的一些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他要求全处职工要认真学习《条例》的各项内容,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宋中华同志作了以“强化纪律观念改善工作作风”为题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有关条款;通过研读典型案例,提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再学习的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和基建工作,明确责任和担当意识,要求处内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为学校书写教育的“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纪检委员黄新红同志领学了《政务处分法》。通过解读学习,基建员工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行使公权力,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推进反腐败斗争,遵党纪、守法律,做到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将基建队伍建设成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的优良队伍。

之后,基建处为加强高危岗位廉政建设,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坚决做到廉洁自律。

最后基建处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全面监督》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基建处全员的廉洁意识。

通过本次廉政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基建处全体职工深受教育,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时刻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树立为民、务实、廉洁的机关形象,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