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筑牢防线坚守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基建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屈璐发表时间:2021-06-02点击:

(通讯员 屈璐)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月”的相关要求及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基建处于2021年6月1日组织了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基建处处长王耀峰同志主持。

会议分为两部分召开。

首先,基建处召集全体处领导、总工办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上王耀峰处长传达了学校对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以及对近期处内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宣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落实守好阵地,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管理漏洞,做好疫情防控,以高度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然后,基建处召集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会,对校园基本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的工作布置。基建处要求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对照洪山区建设局下达的有关安全工程管理的要求,通过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督查开展建设项目施工区域和生活区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基坑支护、降水工程、土方开挖、模板工程、起重吊装工程、脚手架工程等各类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工程;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临时用水用电、卫生防疫、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情况;严格执行上级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所有在建项目全体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每日坚持体温测量和异常情况报告制,组织在建项目施工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做到人员可控、轨迹可循。

最后王耀峰强调,基建处为响应学校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号召,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基本原则,建立健全建设项目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常抓不懈。

基建处将会进一步组织监理单位对校园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切实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认真排查,及时整改,为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