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印刷厂楼群维修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21-11-23点击:


(通讯员 史立冉)印刷厂楼群维修改造项目是我校促进学校传承和发扬优良教育教学传统,不断积淀校园特有文化、创新办学特色,鼓舞学校士气、以不竭的精神动力迎接未来的挑战的重要载体。项目总建筑面积5408.10平方米,建筑高度15.3米, 20218月初正式开工建设。20211123日,校园规划与基建处组织施工、监理、设计、区建管站等相关单位对该项目屋面模板工程、钢筋工程等分部进行了质量验收,参验人员查看现场并复核图纸后,一致认为施工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可以继续后续工序施工。23日晚,随着印刷厂楼群维修改造工程斜屋面顺利浇筑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了解,项目建设初期,因武汉疫情反弹,导致人工、材料紧张,渣土禁运,经施工单位多方组织资源,克服重重困难,在开学前顺利完成拆除及渣土外运工作,为主体结构实施创造了条件。主体建设期间,各相关监管单位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材料抽样送检、分部分项工程验收等工作,尤其对隐蔽工程坚决做到不验收,不隐蔽,不进入下一工序施工,对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充分论证,必要时组织设计院、结构专家等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施工安全及质量。

主体结构封顶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是下一阶段施工的起点。施工单位表示,在后续施工阶段将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将该项目打造成管理规范、品质过硬、经济适用的典范。

 

钢筋及模板验收


 

混凝土浇筑旁站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