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铭记七秩荣光,拼搏逐梦未来 —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工程学院学子开展校史专题学习

发布人:闫艳艳发表时间:2022-10-06点击:

(通讯员 史立冉)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同温历史、同逐梦想”,增强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2022106日,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以下简称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新建成的校史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基建处党支部邀请了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党委书记帅斌为党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校史知识。帅书记从地学起源,新中国地质教育的开始及发展,北京地院的成立及励精图治的发展史,艰苦卓绝的南迁创业,定址武汉后艰苦创校、自力更生,组建中国地质大学后攀登高峰,新世纪立足中国梦、畅想地大梦等方面,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地大七十年荣光的奋斗史。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眼界,校史馆承建单位项目技术总工梁君培为大家介绍了校史馆的设计理念、项目特点、建设历程、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等专业知识,让大家在课堂理论之外增加了实践知识。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宋中华表示,今天的校史学习非常有意义,每一位地大人都要知校、爱校,要牢记学校艰辛的发展历程,充分认识学校辉煌的办学成就,奋发图强、凝心聚力,为实现地大梦而努力。基建处作为学校工程建设的归口管理单位,非常愿意为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促进大家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最后,基建处党支部向同学们赠送了学习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