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闫艳艳发表时间:2022-03-24点击: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假期值班工作,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年4月3日(周日)至4月5日(周二),共3天,其中4月2日(周六)正常上班调休。

二、放假前相关事项

1.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在放假前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仓库、教室及其它场所的水电、仪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做好安全教育。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及各培养单位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各单位要对假期安全和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做好本单位师生安全教育,提出明确纪律要求。

二、值班工作要求

1.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放假期间,师生应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外出的要认真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不出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省外返校需执行缓冲隔离措施,中高风险区返校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各培养单位要及时掌握师生外出情况,做到师生去向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师生健康日报告工作。所有师生员工应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遇到紧急情况应按照属地政府指令和要求执行,并及时汇报所在单位,所在单位要按要求上报学校防控办。

2.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安排。各单位可在学校办公室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安排表》,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前,分别送至学校办公室和安全保卫部办公室。值班时间为8:30-11:30;14:00-17:00。值班时间内,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

3.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假期离校外出,需按照学校《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规定的通知》要求和相关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同时将离校时间与去向、返校时间及联系电话等信息报告学校总值班室。在校值班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掌握本单位师生假期去向和返校时间。

4.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留校师生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如遇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须于15分钟内向学校报告,同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及时稳妥处置。

5.放假期间,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须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其他各单位每天均须安排1名处级干部带班,带班期间须保持手机通讯联络畅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的领导带班必须在岗,各培养单位领导带班必须在校,其他单位领导带班必须在汉,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处置。

6.放假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用公款组织游乐活动。学生社团、班级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旅游;学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需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并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文明廉洁过节。

7.附属学校要按照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要求安排好放假事项,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8.学校责成学校总值班室对各单位值班情况适时进行检查,并在校园网上通报检查结果。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座1803室(电话:67883995)。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