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项目

附属学校校园旧貌换新颜

发布人:周曦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附属学校中学部教学楼、科技楼、小学教学楼、办公楼均为上世纪七十年代砖混结构建筑,维修改造前,这些楼宇经常发生外墙水泥脱落,屋面渗水严重,且楼道窄小,疏散功能不足,教室、功能室数量不足、校园大门及室外环境建设陈旧,文化建设滞后,校园硬件条件达不到国家I类标准。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了推进附校教育现代化,提升教学质量,校领导对附校基本建设十分重视,从多方面筹措资金,从2017年起分三年先后对附校初中部教学楼、科技楼、附校办公楼、小学部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附校二号楼、附校大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维修改造,以进一步改善地大附属学校办学条件。

2017年洪山区和学校共同出资,将原有博士生公寓楼改造成初中部教学楼,并新建了校园消防水池,解决了初中部教室问题,消除了校园消防隐患。2018年学校出资,对科技楼进行了修缮,改善了附校实习、阅览、会议室短缺问题。2019年学校从洪山区教委筹措了部分资金,利用暑期对附校办公楼、小学部教学楼、二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外墙、大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维修改造,使附校校园、校舍整体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今日的附校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硬件设施得到了大大提升。2019年11月份,地大附校被武汉市评定为武汉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和素质教育特色学校。

下图为2019年附校办公楼、小学部教学楼、大门改造前部分部位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