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项目

我校水电计量监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3-17点击:

 

该项目于2011年8月29日正式动工,2012年7月13日正式竣工, 实施内容涉及公共楼栋58栋,学生公寓39栋的水、电表远程抄表与监控。

本套节能监管平台为整个校区的能源监管搭建了一个公共平台,现在在平台上已经包含了三个校区每天、每月、每年总用电量、总用水量子系统、电能计量子系统、给水计量子系统、学生宿舍网络预付费子系统。每个子系统涵盖了数据采集、数据转换、数据传输、数据分析及管理。此平台可以进行二次开发,学校路灯监控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燃气计量子系统等都可以连接此平台,此平台将作为学校各级领导实时查看学校任何计量点的用水、用电的主要窗口,将为学校的后勤科学管理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我校是湖北省第一家建设水电计量监管平台的单位,是建设绿色校园,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重要体现。本平台建设后,省内多家高校及相关单位来我校进行参观学习,获得了广泛的好评。